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谷歌推广,预算究竟有多重要?

时间:2020-10-7 19:06:07 来源:名言网 

很多人认为,广告预算的作用只是在于控制广告获得的展示和点击的次数,日预算花完了,当天的广告就停止展示。但随着接触投放的时间越来越长,就会发现其实预算定得好不好,是非常关键的。

1、预算越多,可获得的展示和点击越多

一般来说,广告都是按照CPM(千次展示收费),CPC(按点击收费)或者CPA(按转化收费)来收取费用,当日预算用完,广告就停止展示。

例如:日预算1000元,并且在中午就花完,这样就错失了下午到晚上的展示机会,所以预算与展示和点击的次数是有直接联系的。

2、预算越多,可接受的出价范围越高

有一些竞争激烈的关键词/定位/受众群体,由于竞争大,出价会相对高一些。如果预算不足够,强行按照系统建议出价,很可能会因为数据获取不够,从而影响到广告效果。

例如:日预算是200人民币,系统建议的单次点击费用为60元。但因为预算有限,为了获取足够的点击来转化(假如每天10个),你可能只能接受20块的出价上限,这样你的广告的竞争力就会下降,从而也影响到展示次数,这可以理解为预算与广告的竞争力之间存在间接关系。

3、预算越多,可支持的广告测试越多

在一个原来比较稳定的账户里,不增加预算但新增定位条件,试图想看下能否找出更有效的定位方式,但结果是广告的效果下降了。原因是因为预算的一部分被分配到新增的定位,正好新增的定位表现也不佳,而且出价很低导致有部分流量向新的定位倾斜,从而降低了整体的效果。

因此在测试定位的时候,建议不要吝啬钱,增加测试费用,并最好以不影响原有系列的方式进行测试,否则把原来稳定的广告搞坏了,得不偿失。

4、足够的预算,是广告转化的基础

因为有足够的预算,才有足够的点击数量来实现转化。例如,在广告的单次点击成本为10元,转化率为10%的前提下,日预算分别为100元和200元的情况会是:

100元:100/10*5%=0.5

200元:200/20*5%=1

可见,预算不足的情况下,连转化都不一定能保证。如果运气差一点,很有可能每天的广告恰恰是被百度推广价格不会转化的那部分人点击,那钱就白花了。

5、广告测投,建议分配多一点预算

从长远来讲,广告随着数据的积累以及优化,会趋于稳定。所以测投阶段波动比较大是很正常的。但很多公司会在波动下觉得测试效果不理想,一般这种情况,都会以效果不好,不继续投了来结束。

不管是Google还是Facebook都对给机器充分的测试环境推崇至极,即在测试阶段广告的投放应不受预算的限制,让系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样系统才能获得更全面的数据(这个数据获得的前提是要设置再营销和转化跟踪),有利于广告效果的优化。可以这么说,给系统充足的学习时间,是一个事半功倍的做法!

当然,并不是建议大家为了增加预算而增加预算,还是要根据自己广告投放的范围来调整预算。在预算不太充足的情况下,建议根据广告投放的效果来调整投放比例。即在广告效果比较好的投放区域来提高预算,而其他效果不太好的区域则相应的缩减其广告预算。